开设便民服务一条街 社区居民忙着去“赶集”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徐迅 通讯员 廖燕婷 彭婷婷 郭洁敏)连日来,宝安福永街道聚福社区党委、怀德社区党委联合福永义工联,依托社区志愿者协会分别在聚福社区龙腾阁小区篮球场和怀德翠岗公园开展志愿服务集市活动,活动以“社区志愿共同参与,建设和谐友善家园”为主题,通过开展志愿服务集市活动,为居民提供了便民的服务,紧紧围绕“邻里三相”志愿服务计划,通过丰富的志愿服务项目吸引广大社区群众驻足参与,同时将志愿服务融入社区治理中,共建幸福友善家园。

集市现场,社区志愿者积极为居民设置了多个服务摊位,提供扫黑除恶、禁毒、黑臭水体治理宣传和招募义工、义诊、义剪、中医理疗、心理咨询、闲置书籍换日用品等多种便民志愿服务。现场还设置了有奖问答、环保小卫士、亲子套圈圈等游戏,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吸引了众多辖区群众观摩和参与,受到辖区居民群众的热烈欢迎和广泛好评。

聚福志愿者协会现有两新党员义工队伍、助老助弱义工队伍、环保交通义工队伍、居民服务义工队伍、义警义巡应急队伍、“巾帼”义工队伍等六支志愿队伍。怀德社区通过整合辖区志愿力量,对社区志愿者协会的架构进行了合理规划,新分设了秘书组、“两新”党员志愿服务组、助老助弱志愿服务组等7个志愿服务组,先后在四个商品房小区和三个城中村挂牌成立了7个志愿者服务点。

接下来,街道团工委逐步建立完善街道义工联与社区志愿者协会“1+7”联动工作机制,推动在社区党委的领导下,社区团委统筹辖区志愿服务,紧紧围绕“邻里三相”志愿服务建设,以社区志愿服务为载体,持续开展共建美好家园等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促进邻里之间相识、相知、相助,共同构建更加和谐融洽的社区氛围。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