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博会茶阅世界分会场启幕  国乐音乐会、全民品茗会……精彩不停!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钟满香通讯员吴丰洲)5月15日下午,第15届深圳市文博会茶阅世界分会场开幕式在茶阅世界涟漪广场举行。宝安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邓桂洪,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兰毅,宝安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古菁华,新安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王曦,宝安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卢清等领导嘉宾出席活动。

据悉,这是茶阅世界第4次承办文博会分会场系列活动,5月15起至5月20日,该分会场将围绕“风尚中国茶”为主题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国乐音乐会”、“第3届宝安全民名茶品鉴会”、“第3届青少年茶文化节”、“茗间诗会·曲水流觞”等丰富多彩的展览及文化活动。

今年的文博分会场活动恰逢茶阅世界三周年庆,各类优质好茶、珍藏老茶、精美茶器具、茶服刺绣及茶文化周边产品,可品可赏,琳琅满目,搭建中国茶及相关文化产品的博览与交易平台,让市民零距离感受茶文化,品味中国茶,吸引更广泛的群体关注茶产业,促进茶消费的多元化发展。其中粤风潮流工夫茶文化展精选从明末到现代的工夫茶器具,充分展现了潮州工夫茶百年间的生动演变,而另一边,潮茗荟时尚茶品展在精心打造的空间里展示来自全球各地与时俱进的当代时尚茶品,旧与新的对比,历史与当下的对话,成为分会场一大亮点。

宝安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相关负责人现场致辞表示,希望茶阅世界充分利用文博会这个文化交流、交易、合作的重要平台,为打造城市发展文化新名片作出更大的贡献。

茶阅世界一直重视推广茶文化,搭建中国茶及生活美学相关文化产品的博览与交易平台,促进茶消费的多元化发展。活动现场,茶阅世界同好茶仓、千庭单丛、昌泰普洱等项目进行集中签约仪式。

开幕式结束后,一场围绕“风尚中国茶”主题展开茶业跨界营销的分享会举行,5位嘉宾从营销创新、跨界融合和新消费群体等角度切入展开主题分享,力图给正在探索改变创新的茶企业启迪。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