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过去 ·见未来 文博会深圳书城宝安城分会场开幕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贺靛婧)5月16日,由宝安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的指导,深圳书城宝安城实业有限公司主办的第十五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深圳书城宝安城分会场盛大开幕,展期5天,将开展12场形式多样的展览和动态活动。本届文博会宝安书城分会场基于丰富的文化积淀,积极探索图书与文化艺术的新锐创意融合,为广大市民读者带来一套美味的文化大餐。

下午3点,深圳书城宝安城分会场启动仪式在宝安书城三楼进行,活动邀请到国家新闻出版署、广东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等领导嘉宾一同参加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上,领导嘉宾共同上台,转动船舵点亮宝安书城分会场主题,正式宣布第十五届文博会深圳书城宝安城分会场拉开帷幕。

启动仪式上,深圳书城宝安城推出的创新型项目——唯你书房(winner house)夺得众人眼球,这是致力于为推广全民阅读而打造的跨界融合项目,于2019年5月推出首批特色主题书房。

据了解,唯你书房,是指以书房为载体,采用空间设计、收纳设计的技巧,给深圳市民打造一个心灵休憩的阅读空间,同时在此基础上衍生出唯你书单(winner list),邀请到一些提倡阅读且有社会公信力的嘉宾,为特色主题书房适合的人群推荐10本书,每个季度推出一期。

本届文博会宝安书城分会场以“阅过去·见未来——文化mall的‘书式’生活”为主题,营造一个全方位的文化体验和交流空间,为消费者提供更多的精神性消费品,凸显文化消费的主力带动地位,打造图书文化产业发展的高地和标杆,探索实践未来书城模式发展新方向。在5月16日—20日宝安书城将开展12场形式多样的展览和动态活动,主要分为专题活动和体验展览类活动,包括论坛、文创产品市集、智能服务体验、个性化定制书房体验馆、阅读方式体验活动、教育装备展、家庭经典阅读书目展等,让读者在发现阅读之美的体验中,提升阅读兴趣,体验新阅读方式、精品文创为生活带来的便利与乐趣,为大众带来一种全新的生活方式、消费体验和精神享受。

作为深圳西部隆起的文化高地,本届文博会宝安书城分会场在引领阅读风尚、打造交流平台、推动行业发展等方面再创新高,以强化文化体验,探索“图书+”为内容,在当下阅读新时代,展示图书行业移动阅读、网络阅读、有声阅读的发展规律,促进产业深度融合转型。此外还将汇聚展示图书行业创新创意成果,在阅读体验馆引入更多创意和互动因素,为读者奉上丰富的“数字阅读大餐”,点燃市民参与热情,彰显文化名城魅力。

宝安书城紧扣自身特色,以文博会为契机,立足图书的同时,提倡创新融合,通过新时代阅读方式的呈现,在体验的基础上赋予了趣味性和互动性,呼吁广大市民走进阅读、走进文创并深入了解其价值,助力建设全民阅读的同时,提升大众对文化的重视度和认知度,打造一场推动整个图书文化产业变革和融合的盛会。

本届文博会深圳书城宝安城分会场有哪些好玩、好看、有趣的活动?精彩抢先知,马上来玩转!

(一)启动仪式

时间:2019年5月16日15:00

地点:深圳书城宝安城三楼大台阶

(二) 《阅读·触手可及—新时代·新阅读·新方式》论坛

时间:2019年5月16日16:00

地点:深圳书城宝安城三楼大台阶

内容:邀请国内学者、专家、企业家开展《阅读·触手可及》论坛,与市民一同探讨阅读方式的创新和发展。

(三)文创产品市集

时间:2019年5月16日-20日

地点:深圳书城宝安城东广场

内容:设立原创文创产品的创意市集街区,汇集种类繁多的原创手工作品、收藏品、文创产品,展示广受市场欢迎的各种文化创意延伸类作品,为广大市民读者带来文化新体验。

(四)“夜不打烊”智能服务引领智慧文化生活

时间:2019年5月16日-20日

地点:深圳书城宝安城

内容:引进24小时无人值守书栈和生鲜商超,打破传统公共阅读场所在服务空间和借阅方式上的障碍,真正成为“夜不打烊”的读书角,向广大市民读者提供精神与物质食粮,满足物质与身体的双重需求。

(五)个性化定制书房体验馆

时间:2019年5月16日-20日

地点:深圳书城宝安城

内容:打造个性化私人定制书房,专门针对不同的人群或家庭,私人订制设计一款书房,除了书房,还将为不同的人群定制专属的“图书套餐”,构建城市阅读新空间,打造阅读环境新体验。

(六)阅读方式体验活动

时间:2019年5月16日-20日

地点:深圳书城宝安城

内容:全面展现多种阅读方式,免费开放供读者体验,让读书除了在书城体验传统阅读的同时,也能体验到“便利阅读”的成果。

(七)教育装备展

时间:2019年5月16日-20日

地点:深圳书城宝安城

内容:通过展示现代先进的教育装备,全面呈现各级各类教育所需的教育装备、教育信息化的解决方案,推广教育装备创新成果,紧跟时代发展潮流,打造符合现代人阅读习惯的智慧阅读空间。

(八)家庭藏书推荐书目展览

时间:2019年5月16日-20日

地点:深圳书城宝安城

内容:收集整理近3年深圳图书馆评选的“家庭推荐藏书”书单,在宝安书城内进行展览,为家庭阅读提供专属书单,为读者创造全方位、立体化的阅读体验。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