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岩卫监所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行动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杨林 通讯员 林青青)5月10日至14日,石岩卫生监督所采取全天候全覆盖+地毯式排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整治行动,确保不留监督死角,将扫黑除恶向纵深推进。

本次专项整治行动中,石岩卫生监督所出动4个小组,重点摸排医疗行业涉及非法行医、黑诊所、医托等黑恶势力违法线索,全面监督各持证社会医疗机构是否规范开展诊疗活动。一是对前期摸排的10家无证行医场所进行“回头看”,发现其中7家处于关门状态,3家仍处在开门状态,执法人员当场固定证据并制作执法文书,对场所相关物品进行证据先行登记保存,依法查封这3家无证行医场所,张贴公告予以取缔。二是对辖区92家持证社会医疗机构进行全面监督和排查,重点检查从事诊疗活动人员的资质、药品价格和服务项目的价格公示情况,以及卫生监督公示牌上医疗机构资质信息、人员信息、被处罚情况、投诉电话、责任监督员等内容的公示情况,对个别没有执业医师在岗的社会医疗机构当场责令其停止诊疗活动并进行约谈,要求其在营业期间一定要有符合相关资质的医师在岗并严格依法依规开展执业活动。

石岩卫生监督所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该所将进一步加强监督巡查力度,形成整治高压态势,让违法行为无所遁形,保障辖区居民就医环境安全。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