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届文博会石岩街道裕同科技分会场开幕

创新包装科技 传承印刷文化

裕同科技文化创意产业园分会场启动仪式。

市民嘉宾等在展厅内参观。

签约仪式现场。

市民嘉宾等在展厅内参观。

5月16日上午,第十五届文博会石岩街道裕同科技分会场开幕。裕同科技分会场以“印创文化,匠心传承”为主题,将举办项目签约、高峰论坛、吴冠中精品版画展、古典汉纸数字水墨印刷展、会“讲故事”的包装展、3D立体画展、创意设计作品展、个性化定制、创意集市等一系列精彩活动,在文博会的舞台上展现出中国印刷文化的匠心传承及与时俱进。

高峰论坛探讨以科技推动文化传承

5天展期内,裕同科技分会场将展示印刷包装相关向数字化、智能化、个性化、互动性以及绿色环保方向发展趋势以及与互联网、人工智能、物联网、显示影像、AR/VR等的跨界融合,给观众带来全新的文化体验。

当天下午,多位文化产业资深专家共聚一堂,以“印创文化 匠心传承,科技为文化传承赋能”为核心主题,开展高峰论坛活动。期间,裕同科技首席技术专家陈广学,裕同科技高级设计总监陈颖松,深圳云创文化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少平,分别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规划对湾区内印刷包装产业带来的机遇与挑战”“有趣的灵魂——包装设计与品牌文化的结合”“新制造助力新文化”为主题展开演讲,共同探讨如何运用现代化科技手段推动文化传承。

裕同科技分会场同样展现出石岩街道文化产业发展的最新成果。石岩街道通过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实施龙头企业培育计划、优化营商环境等各类措施,推动街道产业转型升级。石岩街道组织辖区10家文化类、工业设计类、科技创新类企业参加第十一届中国(深圳)国际工业设计节,协调推进宝安区文化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重点项目,配合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调研领先体育文化产业园、嘉凰文化科技产业园、久裕交通器材(深圳)有限公司等街道文产项目及企业,为文化产业进一步发展做好铺垫。通过加大对文化产业企业的服务、扶持力度,激发市场活力和企业创造力,辖区涌现出了新一批文化企业。接下来,石岩街道将继续支持文化产业高速优质发展,为建设“山湖石岩、科技绿谷、休闲慢城”注入新的活力。

包装龙头企业助力本地文产发展

分会场开幕式于裕同科技总部园区举行。开幕式上,裕同科技董事长王华君表示,裕同科技作为高端品牌包装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始终聚焦文化产业领域的研发和技术创新,并利用隐形水印、数字防伪溯源技术、3D印刷、电子标签、AR技术、矿物质水墨等多方面的高端技术为自身的文化产品赋予更多科技内涵,裕同希望继续在文化印刷领域搭建开放性平台,推动深圳文化产业可持续发展,并为中国文化产业走向世界积极赋能。

文博会裕同科技分会场让更多的参观者熟知裕同科技。近几年,裕同科技不断加大研发投入和创新设计,成立了裕同研究院等研发机构,全力布局物联网,推进智能包装的发展和大数据平台建设,并取得了多项研发成果。裕同科技不断探索印刷科技对文化产业的促进和发展,目前已打造了涵盖环保包装、防伪溯源、数码个性化定制、汉纸线装书生产、文物复制、精品文化等在内的一体化综合服务体系。裕同科技始终践行印刷包装领域领军企业的社会责任,利用领先的科技手段,积极传播优秀传统文化、助力文化产业发展。

宝安日报记者 王悦 通讯员 何润豪/文 记者 郭航 通讯员 张华能/图

文博会裕同科技分会场精彩看点

“不负丹青·纪念吴冠中诞辰百年版画展”

吴冠中是20世纪现代中国绘画的代表画家之一,他的作品兼容中西、个性突出,具有创新意识和时代特色。2019年适逢吴冠中百年诞辰,裕同科技分会场推出“不负丹青·纪念吴冠中诞辰百年版画展”,以丹青作品的展示致敬先生百年诞辰,展现印刷与文化艺术的交融荟萃。

会“讲故事”的包装

得益于智能科技的不断发展,包装不再纯粹承担保护商品的单一功能,而是成为了万物互联的桥梁。会“讲故事”的包装展突破传统思维,让包装具有通用多种功能。在包装上融入各种传感器,比如NFC、RFID、信息码、AR技术等,实现产品追踪溯源、信息传递、数据收集,使包装强化了产品的物流管理、安全管理、品牌宣传等功能,具备丰富文化内涵。展会现场展出多款智能包装,参展观众拿出手机扫一扫,体验炫酷AR动画等各种包装黑科技。

古典汉纸数字水墨印刷再现文化经典

古典汉纸数字水墨印刷展上,既有复原失传千年的龙鳞卷,更有古色典雅的线装书,“玉轴牙签,绢锦飘带”的长卷,小幅而华贵的“笺”等等。数字水墨印刷技术定制而成,展现传统装帧之美及现代数字科技与古典汉纸图书的结合。

个性化定制+3D画展等 打造娱乐消费新体验

裕同科技旗下云创文化专为用户提供个性化定制的平台。3D立体印刷作品可通过直观视觉感受立体画面,增强展览空间交互体验。精品文化和创意作品的世界顶级工业设计大奖作品展区,去模式化的文化产品及经典创意作品,展现行业未来趋势。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