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志彪率队到松岗街道东方社区走访企业

加强沟通主动服务助力企业更好发展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王悦 通讯员 徐维娜)5月15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志彪率队到松岗街道东方社区开展“五员进社区”活动并走访服务辖区企业,先后前往深圳市金典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科思创聚合物(深圳)有限公司、深圳市麦克兄弟科技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听取企业的意见和需求,研究协调解决企业发展难点问题,并检查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金典电子专注太阳能家用灯集成电路开发,企业成立至今累计研发30余款集成电路芯片,是全球太阳能家用灯细分行业核心技术创新前列的公司。科思创是全球最大的聚合物生产商之一,主要业务为制造高科技聚合物材料及研发日常生活多领域的创新解决方案,位于松岗的工厂主要生产销售聚氨酯橡胶粒、聚氨树脂粒等产品。麦克兄弟主要从事科技电子烟、雾化器、电子烟配套产品的研发生产。

走访中,上述企业分别反映了工厂租金上涨过快、企业招工难、周边道路照明不足存在隐患等问题,并提出建设化工工业园的设想和建议。

张志彪对做好企业服务和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三方面要求:一是松岗街道要充分摸清辖区化工产业的基本情况,全面梳理辖区内高新技术、新型材料生产研发企业情况,登记造册,并向企业提供支持和帮助;深入调研辖区化工产业间关联及生态发展情况,探索在建产业园布局规划进一步优化的必要性、科学性和可行性,重视产业生态规划,构建完整产业链,促成产业生态圈,最大限度发挥出产业园的效能。同时,企业要加强和街道的沟通,争取政策支持帮助,为企业的发展留足空间。二是街道和社区要关爱企业,主动服务企业,定期上门走访服务,了解企业生产情况和发展需求,帮助协调解决企业关心关注的问题,努力将孕育、成长在松岗的企业留在本土发展。特别是关注企业持续发展的用人问题,街道要进一步开展人才引进、培育工作,做好人才引进政策的宣讲和解读,帮助企业进一步留住人才,为辖区产业的发展夯实人才基础,支持企业为街道乃至全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三是要继续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松岗街道要强化安全生产监管意识,一丝不苟压实责任,千方百计确保安全,为辖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保驾护航。企业要认真履行、充分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高企业的安全生产保障能力,切实维护职工和周边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