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城街道迅速全力推进“智慧禁毒”工作

“五位一体”人性化排查 回访完成率达五个100%

网格综合管理中心、辖区派出所、社区工作站等“五位一体”成员利用周末时间整体联动,针对辖区康复人员开展全面逐一排查、回访、尿检工作。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金晶 通讯员 何嘉玲 周珍文/图)在构建新时代禁毒工作的“宝安模式”中,航城街道全力推进“智慧禁毒”工作。为加强对社区戒毒康复人员进行的动态智慧网格化服务管理,5月10日-13日,航城街道迅速组织网格综合管理中心、辖区派出所、社区工作站等“五位一体”成员,利用周末时间整体联动,针对辖区戒毒康复人员开展全面逐一排查、回访、尿检工作。人性化的回访工作得到了康复人员的支持,航城街道率先完成回访率等工作的“五个100%”。

为避免影响康复人员的正常生活,航城街道网格员、社区民警、禁毒社工等“五位一体”成员紧密配合迅速开展工作。通过电话邀约,确定时间和地点,社工和民警再入户走访对康复人员回访建立档案。在回访过程中,禁毒社工与其家属和康复人员进行深入的交流,了解他们最近的生活、工作状况及心理健康情况,结合评估及时辅导和帮助;同时社区民警进行尿检检测,并鼓励康复人员继续保持健康积极的生活方式,坚决远离毒品。康复人员小林(化名)说,这一次充满照顾和人性化的回访工作让自己感到被尊重,也为更好地回归社会树立起了信心。

禁毒工作是一项长期艰巨的攻坚工程,航城人以“路虽远行者必至,事虽难做则必成”的精神坚持整合资源,努力形成党委政府统一领导、齐抓共管、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的禁毒工作新格局。据了解,航城街道在斩源断流、吸毒人员管理、禁毒宣传教育等方面全面发力,不断强化禁毒宣传教育,完善治理体系,努力争创禁毒示范区,为宝安创建禁毒示范区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