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中学(集团)举办第十届校园文化展示季

传承宝中薪火,谱写青春华章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陈振鹏 刘贺/文 蔡军连 杨宁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为了传承五四精神,弘扬校园文化,5月19日,宝安中学(集团)隆重举办了宝安中学(集团)第十届校园文化展示季。本次活动以“传承宝中薪火,谱写青春华章”为主题,用以献礼宝中建校35周年。校园文化展示季作为宝中的特色传统,已有九年的历史,每一届的宝中校展季现场都是人头攒动,人山人海。本届校展季是对过往的丰富与升华,同时也是对宝中深厚文化底蕴的继承与发扬。本次活动也旨在鼓励宝中学子走出教室,挥洒青春,全面绽放自我。

多才多艺的宝中学子在“谱青春华章,扬宝中风采”中心舞台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场视觉盛宴,上午的演出由各大社团的精彩节目组成,学生在舞台上用绝美的汉服表演、高难度的舞蹈动作、热情洋溢的嘻哈说唱等节目一次又一次征服了现场观众,他们尽情释放自我,挥洒汗水。

下午则是“青春华章,唱响宝中”2019宝中歌王争霸赛,热爱唱歌的同学们纷纷一展歌喉,用美丽的歌声唱响宝中梦。

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中华民族五千年的历史长河泛着涟漪光辉,值得我们去探寻与发现。为了鼓励同学们产生学习历史的浓厚兴趣,与中心舞台对照的小舞台开设了“博古通今”知识竞赛区,通过竞赛答题,同学们发现了其中的乐趣。

与往届不同的是,今年校展季新添两个主题文化馆展示:“岁月回声”文化馆以静态展出方式,循环播放学校宣传片及学生祝福语视频。“薪火相传”文化馆则以动态演出方式,精心准备了大型话剧,让观众感受战火纷争中的颠沛流离,传承弘扬五四爱国精神。同时,“古风古韵,文化宝中”馆还开展了体验活动,游客可以促膝而坐,感受香茗的气味在鼻尖萦绕,提笔勾勒水墨江山,欣赏绚丽多姿的汉服,折服于古人的智慧与勤劳。

走进缤纷阁,琳琅满目,目不暇接。“匠心筑梦,琳琅宝中”的缤纷阁为游客提供了各种生活体验项目。以制作生态瓶为例,游客可亲手制作微观生态瓶,将大千世界收于一方小天地之中,感受生命的魅力。世间的悲欢从不相通,但善心与暖意却可以。宝安中学(集团)与嫣然天使基金对接,将校展季活动所筹集的所有善款捐赠给基金会,用于救助唇腭裂患者,因为我们相信小爱也能汇成江海。“运筹帷幄,纵横宝中”模拟联合国则以中英文两场不同的议题,向现场观众展示了宝中学子不只会读圣贤书,同时他们也精通窗外事、天下事。校展季活动中人气最高的当属“妙趣横生,活力宝中”游戏区了!游客们在玩游戏过程中重回孩提时代,感受岁月流过的痕迹,重温美好时光。

宝安中学(集团)第十届校园文化展示季在一片欢声笑语中落下了帷幕。在一天的精彩活动里,宝中校园内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各界人士与师生们欢聚一堂,共同见证了这场视听盛宴,获得了一次身心的释放与享受。学生们在欢快的氛围中走出教室,绽放最真实的自我,他们青春的模样,让游客们领略到了宝中活泼可爱的一面。

经由时间的沉淀,宝安中学(集团)校园文化展示季活动形式不断丰富,参与人数不断增多,活动质量不断提升,已逐渐形成宝中一大特色与传统,它彰显了深邃浓郁的宝中文化,演绎了别样青春风采。此次活动的开展,大大增强了学生的自信心和意志力,增强了集体荣誉感,培养了学生的参与意识和策划、组织能力,让同学们在繁忙紧张的学习中走出教室,释放压力,找寻不一样的自己。

[责任编辑:张钊]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