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启动

4个巡察组将对7个单位党组织进行“政治体检”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徐迅通讯员张鹏云)记者从5月17日下午召开的六届区委第六轮巡察动员部署会上获悉,区委第六轮巡察时间为5月中旬至8月下旬,4个巡察组将对7个单位党组织进行“政治体检”。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张现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姚刚宣读了《六届宝安区委第六轮巡察分工决定》。

本轮巡察组建4个巡察组,共36人,巡察对象为石岩街道及其9个社区、区委统战部、区科创局、区民政局、区司法局、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区土地整备中心党组织。其中,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区土地整备中心党组织由深圳市区委交叉巡察第七组负责巡察。

据悉,在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宝安区巡察工作在政治巡察持续深化、全覆盖任务持续推进、震慑作用持续发挥、整改责任持续压实等方面的水平得到进一步提高。前五轮对29个单位和54个社区党组织开展巡察,全覆盖完成率近45%,共发现各类问题757个,提出整改意见建议281条。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对深圳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以及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自觉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职责使命,推进宝安区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宝安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提供有力保证。

会议要求,各巡察组要坚定不移履行政治监督责任,聚焦巡察重点主抓五个“更加突出”,进一步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要着力提升巡察监督质量,把推动解决问题作为巡察工作的落脚点,不断提高整改质量,一方面推动“当下改”,对苗头性、倾向性等问题,要及时督促被巡察党组织迅速处置;另一方面,推动“长久立”,对一些顽固性、反复性和深层次问题,要推动标本兼治,督促指导被巡察党组织深化改革,完善制度。

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郭伟主持会议。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