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第四届“工会杯”篮球赛正式开赛

114支队伍近1400名职工参赛

▲首轮小组赛,区直属机关工委会代表队对战航城街道机关工会代表队。

▲全区共有114支队伍,1368名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干部职工报名参赛。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冬英 通讯员 霍子鹏文/图)由区总工会主办的第四届“工会杯”篮球赛于昨日下午正式开幕。来自全区各机关、企事业单位的114支参赛队伍将展开激烈角逐,争夺冠军奖杯。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欧瑞志,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黄世斌,区总工会副主席莫键华出席开幕式。

第四届“工会杯”篮球赛分为男子机关事业组、男子企业组和女子组。其中,男子组分为小组循环赛和淘汰赛两个赛段,女子组则采用循环赛。本届比赛自今年3月下旬开启报名以来,各街道总工会广泛宣传、精心组织开展街道选拔赛,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会踊跃报名、积极组织队伍参赛,爱好篮球的广大职工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精神状态投入到训练和比赛中。最终全区共有114支队伍,1368名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干部职工报名参与,参赛队伍和运动员数量均创新高。

随着欧瑞志宣布开幕,首轮小组赛正式打响。区直属机关工委会代表队和航城街道机关工会代表队的队员迅速进入状态。场上的队员们个个精神饱满,场下的观众也情绪高涨,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最终,区直属机关工委会代表队以49:48的比分赢得了首场比赛的胜利。

记者获悉,“工会杯”篮球赛自2016年开办以来,每年一届,已成为宝安区的一项品牌体育赛事及广大职工篮球爱好者的体育盛宴。它不仅丰富了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促进了职工体育文化的发展,同时对于增进各基层工会之间、职工之间的互动交流,激发广大职工以更加强健的体魄,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各项工作学习中也有着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昨日的开幕式现场,莫键华要求全区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要以“工会杯”篮球赛活动为契机,广泛组织职工开展各种形式的文体活动,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的身体素质和文化素质,增强工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团结动员全区广大职工为宝安加快建设“湾区核心、智创高地、共享家园”作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