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宝安监管局更名挂牌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何柳)5月14日下午,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宝安监管局举行揭牌仪式,原深圳市市场监管委宝安局正式更名为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宝安监管局(简称“宝安市场监管局”)。深圳市机构改革后,该局新增辖区农业、畜牧业管理工作。副区长高志远参加揭牌仪式。

记者获悉,机构改革后,宝安市场监管局由原来“垂直管理”变为“双重管理”,主要负责宝安市场秩序监管、相关市场主体登记注册、标准建设、质量建设、知识产权保护和促进、食品监管、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安全监管、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农业畜牧业管理、计量、认证认可和检验检测管理工作;以及贯彻国家、省、市有关市场监管、农业、畜牧业、食品、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知识产权管理方面的法律、法规和政策,开展相关违法行为查处工作;并承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交办的其他工作,配合宝安区政府开展相关工作。

高志远要求,宝安市场监管局要尽快做好区级农牧业机构的转隶和接收工作,熟悉相关业务,确保工作“不断链”。要不折不扣地落实区委区政府的工作安排部署,加强与区政府和其他兄弟部门的联系沟通,服务辖区经济发展,保障民生幸福,并按照年初制定的计划抓好民生微实事工作,争取年底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