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暖心事!乘客突然晕倒 公交车秒变“救护车”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柳 通讯员 罗伟平)近日,西部公汽629线路公交车上发生暖心事:一位女士突感身体不适晕倒,紧急时刻,司乘和车上热心乘客迅速施救,第一时间把晕倒患者送到附近的福永人民医院就医。

据了解,当时,一名女性乘客向其同伴表示身体不舒服。乘务员陈莉闻讯过来,这名女子已经快要失去意识。她马上将这个情况告知当班司机陈云勇,陈师傅立即靠边停车。

当陈师傅停稳车辆,晕倒的女乘客脸色已经开始发白,乘务员陈莉利用公司提供车上备用的风油精,给她擦人中和太阳穴试图让其清醒,有一名热心乘客稍懂医学常识,自告奋勇给她做心肺复苏,大家建议拨打120救助,但是司机和乘务员意识到这种情况有点棘手,向车队汇报后,考虑到病情不明朗,救人要紧,在征询了全车乘客的同意后,该公交车临时更改线路,直奔就近的福永人民医院。几分钟后,陈师傅就把公交车开到了医院门口,随后他迅速找来医生。据悉,女患者晕倒是流感和腹泻导致,经过及时救治,目前已经回家休养。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