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十街道减税降费政策解读全面铺开

宣讲会现场。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谭君洁 徐文洛 通讯员 何进军 原晓曦 文/图)“国家近期的减税政策力度很大啊!根据税政人员讲解的减税降费政策,仅2019年第一季度,我们公司的企业所得税方面就享受到小微企业减税优惠32万多元,我们更有信心把企业做大做强了!”4月23日,在减税降费政策宣讲活动上,深圳市鼎微科技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李女士高兴地告诉记者。

据悉,2019年税收宣传月期间,宝安区工业和信息化局联合宝安区税务局、各街道办,组织开展减税降费暨增值税改革政策巡回宣讲活动,面向宝安区十个街道全面铺开,将有近2000家企业参与。4月23日下午,活动在航城和福海两个街道同时“开讲”。

宣讲活动由宝安区税务局税政科业务专家对减税降费的相关税收政策和办税流程、申报表填写等内容进行专题辅导讲解,对2019年新出台的减税降费政策所涉及的“6税2费”、企业所得税优惠和增值税改革政策深入讲解,其中包括提高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免征额、企业所得税季度申报等小微企业纳税人普遍关注的普惠性税收减免热点政策,也包括增值税税率降低的最新政策。“凡符合条件的纳税人,享受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政策,无需审批、无需核查,只要正确填报纳税申报表即可享受。在电子税务局申报的,系统还可以自动核实、认定享受减免优惠,非常方便。”税政科专家的讲解赢得在场纳税人的阵阵掌声,让纳税人倍感欣喜。

活动还进行了征纳互动交流,纳税人结合自身经营发展和税收状况,针对存在的政策疑惑和办税困难提出问题,税务部门从政策执行口径、便民办税服务方面作了一一解答。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