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迁废墟中发现危险化学品网格员联手安监部门紧急处置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文建清)4月23日,松岗街道网格巡查大队网格员在拆迁废墟中发现危险化学品,随即上报职能部门并联手协助紧急处置,及时清除了隐藏的“定时炸弹”,保障了辖区的安全。

事发当日上午10时,该街道江边网格巡查中队网格员小黄巡查经过江边工业区平安大道某栋已拆迁出租屋时,发现在一面墙角堆放有遗弃化工液体,疑似危险化学品。查看陈旧已久的塑料桶外包装,产品名称标注为镀镍润湿剂或镀镁处理剂,无布遮掩,任其雨淋日晒。如果遇到阳光直射时间过长,极易发生安全事故,后果不堪设想。

网格员当即将情况向网格中队和安监部门汇报。随后,街道安监部门迅速赶到现场处置。经执法人员核查镀镍润湿剂30桶,镀镁处理剂16桶,重量约770公斤。鉴于以上物品属于危险化学品,执法人员紧急调来1台危险品运输车辆迅速将其转移至安全区域,消除了这一重大安全隐患。

据悉,长期以来,该街道网格巡查大队对出租屋、车载式等场所存储危险化学品一直保持高压严打态势,同时加大路面巡逻力度,不放过任何一处隐蔽角落,发现一处,协助查处一处,确保辖区居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