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面碧波荡漾 两岸绿草如茵

罗田水实现“水清岸绿”。

罗田水是茅洲河一级支流,发源于罗田水库,流经罗田、燕川两个社区,最终汇入茅洲河干流,流域面积28.36平方公里。其中,龙大高速到茅洲河的汇入口为黑臭段,长度为4.28公里。

为解决罗田水的黑臭问题,宝安区组织实施了罗田水综合整治工程(截污工程)、罗田水综合整治工程(清淤工程)、松岗水质净化厂再生水补水工程(补水工程),目前三项工程均已完工并投入使用。

近日,记者来到罗田水燕罗段,现场见到罗田水碧波荡漾,河道水体不黑不臭,河床不存在裸露黑臭底泥,河面无大面积漂浮物,河道沿岸绿草如茵,无临时垃圾堆放点。

据区水务局介绍,罗田水将打造“一条生态绿廊、两个景观公园湖区”的景观结构。其中,治理后的罗田湖,水体清澈,水下景观美丽,将被打造成郊野湿地休闲公园,在公园里设置亲水平台、台地花园、亲水台阶、眺望平台等,增加亲水空间;罗田调蓄湖结合规划绿地及驳岸改造设计成为湿地花海休闲公园,宝安居民将又多一方休闲亲水好去处。

宝安日报记者 何艳 通讯员 宝水宣/文 记者 刘安邦/图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