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文联专家团为宝安文艺发展献策

调研团领导、嘉宾与艺术家合影。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张浩 通讯员 唐石成 陈森泉 文/图)19日,省文联党组书记程扬率队来到宝安调研文艺工作。省杂协专职副主席兼秘书长燕列松,市文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林亮、王国猛,市杂协执行主席茹仙古丽,区文联专职副主席赖为杰等领导一同出席了活动。

当日上午,调研团前往竭力魔术,详细了解了宝安区魔术事业的发展情况,并欣赏了由中国内地首位近景魔术世界冠军张昱、中国台北著名魔术师罗宾等魔术师带来的精彩表演。程扬盛赞了竭力魔术对魔术艺术所作出的贡献,并勉励竭力魔术,今后在魔术道具、节目的设计上大胆创新,多打造魔术艺术精品。

当日下午,调研团前往福永杂技团观看了杂技《球顶晃圈》,并与区文联相关领导、艺术家进行了座谈。省文联党组书记程扬表示,杂技和魔术作为宝安的艺术品牌,要努力提升艺术水平,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机遇,积极与市场相结合,既要做传统文艺,也要不断创新。希望宝安继续加强文艺创作、艺术表演、精品打造等方面工作,争取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省杂协专职副主席燕列松表示,宝安杂技在全国都是很出名的,是唯一一个在中国杂协会议上受到表扬的非省级杂协。希望宝安杂协抓住大湾区建设机遇,推动文化事业,搞好文化产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将来建立一支高水平的、与大湾区相匹配的杂技艺术队伍。

市文联专职副主席王国猛表示,福永杂技艺术团经过两代人的努力,发展到现在很不容易。希望省文联关心和支持福永杂技艺术团和深圳文艺事业,通过这次调研,发现问题并给予指示,为深圳的文艺事业发展把脉引路。

区文联专职副主席赖为杰表示,多年来,宝安区高度重视文艺发展,在资金投入与队伍管理、人才培养、精品打造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也取得了不少成绩,这离不开各级党委政府的关心与支持。宝安有一支好的文艺队伍,特别是杂技与魔术队伍。希望上级单位支持宝安创建“中国杂技之乡”,宝安区文联将重点扶持宝安的杂技和魔术事业,把杂技、魔术打造成为更加响亮的艺术品牌。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