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市中小学生围棋锦标赛落幕

比赛现场。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张浩 文/图)近日,2019年深圳市中小学生围棋锦标赛在宝民小学落幕,本次比赛吸引了来自全市各区的700余名中小学生报名参赛,经过为期两天的激烈角逐,最终,各组别冠军“花落各家”。

本次比赛由深圳棋院主办,深圳市楸奕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宝安区青少年围棋协会、宝安区宝民小学、楸奕·马晓春围棋道场联合承办,旨在弘扬传统文化,提升深圳市中小学生文化修养,推动孩子们德、智、体全面发展。比赛分小学男子低年级组、小学男子中年级组、小学男子高年级组、小学女子低年级组、小学女子高年级组、中学男子组、中学女子组七个组别,吸引了来自全市各区46所学校组队参赛。在比赛现场,气氛紧张而又安静,一场场脑力碰撞在无声地进行着。别看参赛选手都是中小学生,但举手投足颇有大师风范。

在本届赛事中采用了先进的人工智能黑科技——腾讯围棋拍照数子功能,不但使裁判员省时省力,减少数子的错漏,还极大地提高了工作效率。深圳棋院、宝民小学、深圳楸弈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深圳市宝安区青少年围棋协会领导嘉宾为获奖者颁发了奖杯、奖牌。深圳市宝安区青少年围棋协会会长梁春华表示,本次围棋比赛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喜爱围棋运动的小棋手们搭建了交流平台,还进一步培养了学生的独立思考能力和竞争意识,促进了学生的全面发展。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