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网格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网格员向商户宣传国家安全相关法规。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胡小娟 通讯员 郭敬静 黄金菊 文/图)4月15日是第四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记者获悉,4月以来,区网格办组织全区5000多名网格员开展以“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的普法宣传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采用网格员走访入户、LED屏幕滚动播放、微信群“塔式”宣传等形式进行,全方位、立体式向群众展示主题,为辖区群众解读《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及其实施细则和《反恐怖主义法》等法律法规。同时,组织群众关注“法治宝安”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开展普法学习宣传。

记者了解到,网格员还紧密结合当前正在进行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动,积极争取群众支持理解,发动群众参与专项斗争,踊跃检举揭发涉黑涉恶犯罪行为。

据不完全统计,此次宣传活动,共向群众派发各类宣传普法、法规资料和宣传手册5000份,宣传覆盖群众达2.1万人次,通过活动在辖区营造出“国家安全、人人有责”和“扫黑除恶全民动员、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社会氛围,从而不断提高国家安全法治宣传的影响力和传播力。

不少群众表示,这种接地气的法治教育活动真实、生动,今后将以实际行动维护国家安全,发现危害国家安全的信息第一时间举报,坚决不信谣、不传谣。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