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阅人生 宝图读剧剧场”系列课程学员热议作品《驴得水》

活动现场。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赵盼盼 通讯员 刘轶华 郑裕鸿 文/图)23日,“戏阅人生——宝图读剧剧场”系列课程第三期在宝安图书馆举行。课堂上,学员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完成了各项单人与分组的肢体训练和发声练习,并对读剧作品之一《驴得水》进行了热烈讨论。

在宝图读剧剧场里,学员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完成了各项单人与分组的肢体训练和发声练习,迅速地进入读剧状态。根据前两节课的学习和课下的准备,课堂上学员们还对读剧作品之一《驴得水》进行了热烈讨论。《驴得水》讲述了民国时期一所偏远学校中,教师们将一头驴虚报成老师冒领薪水而引发的故事。在电影《驴得水》中,任素汐饰演放荡不羁敢说敢做的一个人,但是她很单纯,只是想追求内心的美好,并不想伤害任何人,可是总会受到伤害……从故事背景到人物性格特征,从台词设置到角色定位,大家各抒己见,并分组阅读剧本选段,课堂在精彩的读剧中结束了。

“戏阅人生——宝图读剧剧场”系列课程,以游戏、朗诵、形体、作品赏析、即兴创作等多种形式进行,让学员在学习戏剧文本和表演方法的同时,融入故事、走进人物,获得新鲜、有趣且真切的艺术体验。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