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乡:党建项目群众投票 让服务精准惠民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刘杰)近日,记者从西乡街道党群服务中心获悉,去年8月以来,西乡街道开展了“创优争先,党建标杆向前看”——西乡党建培优计划项目。根据项目日常活动监测、项目执行情况、项目影响力几个维度以及大众网上投票情况进行评选,产生了9个有影响力的项目和3个大众喜爱的“西乡党建品牌项目”,其中,有超过6300名西乡党员及群众参与了此次投票。这些项目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关系,获得了党员及群众的好评。日前,这些项目将进入结项阶段,西乡街道将邀请专家,对这些项目进行结项指导。

据了解,去年,在宝安区基层党群服务专项资金的资助下,西乡街道引入了一批党建品牌项目,为切实了解各项目服务成效,开展了“创优争先,党建标杆向前看”——西乡党建培优讲划项目。

项目通过开发提升西乡社区党建项目的实施体系、开设党建大讲堂课程、到现场进行项目督导、专家座谈性一对一问诊、优秀党建基地参访等多种形式,产生了乐群社区“党群一家亲”“党群共融”项目、“党群同心社区共融”河西社区智慧大学堂项目以及“党建引航同心共筑”福中福社区党群共融服务计划3个大众喜爱品牌项目以及9个“西乡党建”颇具影响力项目。这些项目充分调动了社区党员、群众、志愿者、积极分子的积极性,在活动中充分体现了党的温暖,党的关怀,加强了党与群众的紧密联系,获得了党员群众的一致好评。

西乡街道引入党建品牌项目,精准服务辖区群众,开展党建培优计划,扎实做好基层党建服务队伍的培优工作,有效提升了基层党建服务队伍的专业能力和服务水平,使辖区群众受益。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