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宣传“扫黑除恶”接地气入人心

网格员多种形式开展扫黑除恶宣传。

文艺演出现场。

编者按: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二阶段工作,铲除黑恶势力赖以滋生的土壤,提升宝安居民的安全感和归属感,连日来,宝安开展多场“扫黑除恶”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各种形式将扫黑除恶的政策、目的、要求传递到千家万户,让广大市民积极参与,踊跃揭发黑恶势力。

入户宣传

区网格办网格员摸排走访

宝安日报讯(记者 胡小娟 通讯员 郭敬静 文/图)近期,宝安区网格办组织辖区十个街道网格员、楼栋长深入基层,多形式、全方位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引导群众主动检举揭发黑恶势力。

据该办相关负责人介绍,针对当前房屋租赁市场的一些乱象,还专门组织网格员全面排查收集房屋租赁过程中涉及哄抬房租、强买强卖、恶意骗取等线索。同时,该办还利用微信平台,通过“区-街道-社区-网格员-楼栋长、业主-住户”等微信群层层扩散和分享,向全区业主、楼栋长和租住人员推送扫黑除恶行动海报、奖励办法等信息,组织网格员在日常走访中,开展入户宣传和联合宣传。截至目前,该办累计向群众207.24万人次宣传。

寓教于乐

沙井街道文艺演出助力宣传

宝安日报讯(记者 罗裕昭 通讯元 钟颖欣 文/图)3月22日,沙井街道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在沙井京基百纳广场举办以一场“深化扫黑除恶,建设平安沙井”为主题的宣传文艺演出活动。

本次活动共有9个节目,其中包括开场舞、小品、相声、有奖问答等。从不同角度向人民群众普及扫黑除恶知识,进一步树立起“扫黑除恶人人有责”的意识。

晚会在旋律优美的舞蹈《和谐中国》中拉开帷幕,相声《扫黑除恶》由相声演员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向人民群众普及27类重点打击犯罪现象,通过诙谐幽默的方式用具体事例来反映扫黑除恶工作的重要性。歌曲《和谐中国》等节目成了晚会上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最后晚会在轻歌曼舞的《共圆中国梦》中拉下帷幕。

多方联动

燕罗街道进工地进社区进商户宣传

宝安日报讯(记者 徐迅 通讯员 李上平)日前,燕罗综合执法队组织各执法中队在公园、商场、学校周边、建筑工地等人流量密集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发动社会各界力量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来。

据了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燕罗综合执法队对内组织专题会、组织学习培训;对外扎实开展扫黑除恶知识进工地、进社区、进商户“三进”活动。宣传人员以为乱搭乱建、乱设摊点、违法占道等行为充当“保护伞”的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方面涉黑涉恶问题为重点,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宣讲等形式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宣传发动,向居民广泛宣传打击黑恶势力的有关法律常识,鼓励引导群众遵守法律法规,踊跃揭发检举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并公布线索举报电话,营造浓厚的扫黑除恶舆论氛围。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