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夹带渣土污染路面 施工工地被罚2千元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周童)3月20日上午,福海街道和平社区沙福路与松福大道交汇处一工地前,不少渣土被泥头车夹带上路,导致该路段路面受泥土污染,沿路灰尘滚滚,周边市容环境受到影响。福海街道综合执法队执法人员在巡查中发现该问题后,对工地施工方罚款2000元,并责令其自行整改。

记者在该处附近看到,工地门前黄泥和积水严重,现场有明显的大车轮胎印迹,周边路段也脏乱不堪。现场执法人员介绍,他们在经过该路段时,发现路面上有不少渣土污染道路,明显是从此处工地内夹带出来的。主要是因为施工单位没有按标准规范做好出口常态化保洁措施造成的。经过现场检查,工地施工方存在施工现场进出路口未实行硬底化,车辆出入时污染道路等违法行为。施工方相关负责人也承认,该大门是工地唯一的出入口,之前由于种种原因,工地内侧道路未进行硬化,不少车辆进出时会夹带一些土方。此前工地配备了水车,对出场车辆进行冲洗,这两日因人手不足未有及时对车辆和路面进行清理。随后,执法人员对施工方进行立案查处和罚款,并由施工方安排人员对路面进行清洗,加强场外保洁。

记者获悉,接下来,福海街道进一步采取措施强化建筑工地和泥头车扬尘执法检查,依法查处辖区泥头车违法违规上路带来的市容环境污染,以促进市容环境工作规范、常态、有效,确保市容环境卫生干净整洁。


[责任编辑:张钊]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