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志彪率队调研沙井河黑臭水体治理进展情况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王悦 通讯员 徐维娜)3月21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志彪率队调研沙井河黑臭水体治理进展情况,实地视察了沙井河步涌片区、东方七支渠的暗涵、管道、排污口、截污口治理工作,并到碧头社区调研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情况。

宝安区2019年全面消除黑臭水体工程(茅洲河片区)包含茅洲河流域(宝安片区)流域,覆盖燕罗、松岗、沙井、新桥四个街道,工程内容包括“厂”“网”“源”“河”四大类和老旧管网改造、污水泵站改造、河道防洪完善等11种项目,覆盖面积112平方公里。其中,老旧管网改造157公里,老旧管网清淤疏浚780.8公里。

在沙井河步涌片区施工现场,张志彪重点检查了步涌排洪渠暗涵清淤情况,详细了解排污口、截流箱的施工进度以及当前工作中遇到的难题。在东方七支渠暗涵清淤工程现场,张志彪边走边看,仔细查看施工情况,听取清淤工程进度及工作安排,并叮嘱施工人员要遵守安全作业规范,坚持科学治水与安全施工并重。

张志彪要求,施工单位要把握时间节点推进工程,加大力度,确保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工程。要加大人财物投入,把暗涵治理和清淤工作作为河道整治的关键内容,保障治水实效。松岗、沙井街道和有关部门要全力配合施工,加大沟通协调力度,增设文明施工围挡,尽可能减少施工对周边居民群众日常出行和生活的影响。他强调,在暗涵、排污口等有限空间作业时,施工单位要严格执行作业审批制度,制定应急方案,备齐应急装备,依规安排监护人员密切监视作业情况,确保作业人员全部接受安全培训;作业人员要依规穿着防护装备,增强安全意识,确保安全施工。

当天,张志彪还率队到松岗街道碧头社区研究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