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王悦 通讯员 徐维娜)3月21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张志彪主持召开区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五十五次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及省、市、区有关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区人大常委会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深刻领会党中央对国际国内形势的科学判断,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区委工作安排上来,把全国两会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巨大热情,不忘初心、坚定信心,凝心聚力、攻坚克难,推动宝安的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再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区人大常委会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确保人大工作始终与区委工作同频共振、同心同德,齐心协力,全力推动宝安各项事业的发展。要发挥人大职能优势,围绕湾区建设、实体经济、智能制造、创新载体建设、黑臭水体治理、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等中心工作开展视察、调研、检查等活动,以务实的作风和扎实的举措,全力督促区委的决策部署落实到位。要认真组织实施监督工作计划,强化工作合力,增强监督支持实效。要加强计划预算监督,依法做好预决算审查工作和国有资产管理监督,看紧“钱袋子”,过好“紧日子”,确保减税降费和保障民生落到实处。

会议明确,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强化履职为民意识,在解决教育就业、医疗卫生、食品安全、住房保障、环境保护等民生痛点上持续加强监督,提出高质量有分量的意见建议,全力推动解决与群众密切相关的生产生活生态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常委会及机关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建设。严格贯彻全市“作风建设深化年”的工作部署,落实区委关于“三责三命三干”的工作要求,打造忠诚、尽职、清正、合力的人大干部队伍,树立依法履行职责、工作富有成效、作风简明优良的机关形象。要强化履职本领,密切“两个联系”,加强对街道人大工委工作的指导,切实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为宝安谱写“湾区核心、智创高地、共享家园”的新篇章作出新贡献。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李献荣,党组成员赵俊平、苏喜金、黄万钧参加会议,副主任毛伍元和人大机关党员干部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