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维护核心 始终不忘初心 共筑政治同心

区政协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徐迅 通讯员 林泳轩)3月18日下午,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邓桂洪主持召开五届八十七次党组(扩大)会议暨党支部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区政协领导何家鸿、廖欣、项健、朱桂明、游植雄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内容丰富、思想深邃、立意高远,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六次参加全国两会团组会议,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提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要求,高屋建瓴、总揽全局,对于我们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推动工作,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区政协及其全体委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科学内涵和两会精神实质,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会上,邓桂洪结合区政协工作实际,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心是最大的政治,共识是奋进的动力”。站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的历史节点,区政协及其全体委员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多渠道、多层次、多方面开展学习宣传贯彻活动,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准确把握其精神实质,在增进团结、凝聚共识上下功夫,坚定维护核心,始终不忘初心,共筑政治同心,更好地担当起推动人民政协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的新使命。二是统筹抓好当前各项工作,把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引向深入。要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为契机,进一步谋划推动当前各项工作。坚决服从和服务全区工作大局,按照“一线”工作要求,全力完成区委交办的黑臭水体治理、河长制、联系重点企业、纯中医治疗医院建设、扶贫等任务。积极配合区委召开本届内的全区政协工作会议。同时,以“四硬”作风和“三责三命三干”精神,深入开展视察调研、协商建言和民主监督工作,支持各党派团体、各界人士参政议政,助推全区重要工作、重点项目和民生实事落到实处,汇聚起推动新时代宝安改革发展的强大力量。三是发挥政协委员的主体作用,不断把人民政协事业推向前进。政协委员是政协工作的主体,要全力抓好政协委员的联络服务工作,将“五员”进社区和委员“直通车”工作有机结合,进一步打造委员联络站“升级版”。主动适应“互联网+”,用好委员履职管理服务平台,为委员更好履职创造条件。固化选派特约监督员工作,积极拓展民主监督的形式和路径。加强委员培训工作,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要求,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切实提高委员的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为宝安奋力谱写“湾区核心、智创高地、共享家园”新篇章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