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罗街道开展多种形式消防队伍业务技能培训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王景恒 江慧敏)3月18日至3月29日,燕罗街道消安委办在松岗消防中队、塘下涌加强型分队设培训点对派出所5支参与执勤的小型消防站队伍、5支社区企业消防队开展2019年第一季度多种形式消防队伍业务技能培训,进一步提升辖区专、兼职消防队伍和小型站“灭早灭小”协同作战的能力,充分发挥专、兼职消防、小型站,“宣传队、巡查队、灭火队”的作用。

3月18日上午的培训过程中,松岗消防中队、塘下涌加强型分队就一人两盘水带连接、沿楼层垂直铺设水带消防向前冲、体能训练、百米消防障碍以及空气呼吸器佩戴使用等项目组织大家进行理论知识讲解,并“手把手”传授大家使用技巧和操作要领。确保每名成员掌握基本的防、灭火知识,在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不断提升队伍的应急处置能力和专业水平,强化队伍素质。

多种形式消防队伍业务技能培训持续开展,切实增强了消防救援队伍与社会消防救援力量的协同作战和应急处置能力。下一步,燕罗街道消安委办将会不定期对多种形式消防队伍进行督查拉动,不断提高安全实训业务技能水平和质量,有效推动燕罗街道多种形式消防队伍战斗力实现新提升。

[责任编辑:张钊]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