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推进委员联络站“升级版”建设

区政协召开2019年上半年街道政协联络办、委员联络站工作会议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徐迅 通讯员 周少波)3月19日下午,区政协召开2019年上半年街道政协联络办、委员联络站工作会议。受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邓桂洪委托,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何家鸿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协秘书长游植雄主持会议,区政协机关负责同志,各街道联系政协工作领导、各联络办负责同志、委员联络站站长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19年区政协工作要点,各街道汇报了2019年政协联络办工作要点。会议围绕如何加强政协联络办建设、激发委员履职热情等方面开展座谈。

何家鸿充分肯定各街道去年以来取得的政协工作成绩,并指出,政协联络办、委员联络站工作是区政协工作向街道、社区延伸的重要抓手,各街道要大力支持,上下一心,形成合力,团结协作做好宝安政协各项工作。

何家鸿在会上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抓好学习,要加强人民政协理论知识学习,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政协工作的总纲,真正做到“懂政协”。二是抓好联络站“升级版”建设工作,要突出做好政协委员“直通车”和“五员”进社区工作,进一步提升工作标准,对照规章制度、对照活动计划,一项一项抓落实,通过持之以恒抓阵地建设、抓队伍建设,努力打造联络站“升级版”。三是抓好委员的联络服务和管理,充分考虑委员的实际情况,科学统筹安排好全年的工作,定期向委员通报相关工作,广泛发动委员参与到重大项目、重大建设中去,积极为委员履职创造条件。要认真做好登记管理等相关工作,促使委员形成当选积极,履职更积极的新常态。四是抓好工作创新,今年,区政协创新探索试行“提案+街道政协委员联络站”工作模式,开展提案工作“三个一”,各联络办要发挥自身优势和特长,开展特色活动,引导在街道工作、生活的全国、省、市政协委员参与进来,为政协委员履职搭建更多的平台,不断推动新时代宝安政协工作提质增效。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