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开展护河专项执法行动

加强企业巡查执法工作,为水污染防治保驾护航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李梦霞)近日,市生态环境局宝安管理局筹备工作组组织召开会议,专题部署护河执法行动,全面开展对工业企业的宣传教育、引导守法工作,重点开展工业污染源执法检查工作,开展重点涉水企业盯防工作,加大巡查频次和力度,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

会后,各街道生态环境执法队筹备组联合各街道办事处、区水务局等有关单位,根据辖区实际,马不停蹄开展护河执法行动。

西乡街道:建台账,严排查,溯源追踪


3月20日,西乡筹备组联合西乡水政执法队、宝安排水公司西乡分公司开展涉水污染源护河专项执法行动,对西乡街道辖区内西乡河、咸水涌、南昌涌及铁排渠入河排污口进行逐个排查,对前期发现汇总的问题进行执法整治。现场,工作人员认真观察河流排污口周边情况,根据排污口现状及已建立的企业巡查台账,记录相关信息,以备后期溯源追踪。

松岗街道:约谈宣讲,突击夜查,多管齐下


3月20日,松岗筹备组分片区召集工业污染源企业负责人约谈,敦促企业履行环保主体责任,务必做到达标处理、守法经营,座谈会后各企业法人和环保主任签订护河守法承诺书。当天下午,松岗筹备组组织13个社区环保专干召开座谈会,部署护河治污宣传活动。

据悉,松岗筹备组在3月16日夜间,已联合安监部门开展执法行动,对已被吊销排污许可证的永某发企业实行突击检查,查实该公司废水站涉嫌无证排污,现场对违规作业的手动车间实行电闸查封。3月19日上午,松岗街道召开2019年度VOCs整治工作推进会。

航城街道:沿河检查检测,查处“散乱污”


3月20日,航城筹备组联合航城水政执法队、宝排公司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对沿河排污口排查整治,确保污水不入河。

行动中,工作人员对沿河排污口排放污水进行快速检测,溯源排查,发现3家有污染工艺“散乱污”企业,现场责令其立即停产。

燕罗街道:开展应急演练,排查河道异常排污口


3月19日,燕罗筹备组联合燕罗街道办于深圳市鹏金投资有限公司组织开展了污染企业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演练现场,模拟了废水处理车间与调节池之间因管道老化产生破裂,发生污水泄露事故的场景。各参演单位各司其职、协同合作,检验了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和各参演单位突发环境事件的应对协调配合能力,达到了演练预期效果。

3月20日,燕罗筹备组联合区水务局燕罗水政执法队对沿河涉水重点污染源企业派发资料,并检查涉水企业5家,采集水样4套,排查异常排污口18个,对其中2家企业生活污水收集不完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

[责任编辑:张钊]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