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生态环境部华南督察局到宝安调研水污染治理工作

广东省生态环境部华南督察局专员白保柱(左二)率队到石岩水库径贝村拆违现场调研。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贺靛婧)3月20日,广东省生态环境部华南督察局专员白保柱一行到宝安区石岩街道调研水污染防治工作,对宝安区饮用水水源一级保护区内历史遗留建筑清理处置情况(以下简称“一水”项目)予以充分肯定。白保柱强调,要将长远规划落实到位,做好清拆后续工作。宝安区委副书记、区长郭子平,副区长朱恩平参加调研。

当天上午,华南督察局一行到石岩水库径贝村拆违现场开展调研,了解宝安“一水”项目。朱恩平就“一水”项目的权属调查、权属调查、补偿认定、谈判签约、搬迁腾空、清拆清运等各个阶段作了详细介绍。

据了解,“一水”项目整个行动涉及建筑493栋,需动迁居民4370户15348人,征收未征转土地40.27万平方米,清拆建筑物31.13万平方米,麻布新村、径贝新村需整村搬迁,宝安于去年11月完成了所有493栋建筑爆破清拆工作,打造出整村和谐清拆的“宝安样本”。

白保柱对宝安区日夜兼程、攻坚克难的忘我干劲表示赞赏。他表示,“一水”项目难度之大有目共睹,宝安在这整个过程中付出了艰辛而又巨大的努力,创造总结了一批值得推广的工作经验和感悟。他指出,“一水”项目体现出守护绿水青山、为百姓营造更加美好的生活环境这一中心目标,项目的成功离不开艰苦奋斗在“一水”前线的干部们,更离不开为了国家战略、生态文明,做出牺牲、给予配合的全体市民。他强调,在长远规划中要落实好百姓的安置工作,做到既符合国家政策,又符合老百姓愿望,达到多方利益平衡的效果。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