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岩开展宣传活动引导市民理性消费依法维权

营造更安全更放心更和谐消费环境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王悦 通讯员 何润豪)3月15日下午,石岩街道在官田社区星城购物中心前广场举办“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及打击侵犯知识产权、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食品药品安全联合宣传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参考咨询。

本次活动以“信用让消费更放心”为主题,当天,工作人员悬挂横幅,设立宣传点发放食品安全、药品安全、打击非法集资、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及扫黑除恶等宣传资料,对前来咨询的市民热情接待,向市民普及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并且向市民讲解如何识别真假商品知识,呼吁大家要提高科学消费观念,增强依法维权的意识,主动参与社会监督,当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要懂得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期间,现场参加人员超过800人,咨询人员超过300人次,派发各类宣传资料超过2000份。

据悉,石岩街道始终把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作为各项工作的基石,主动转变服务理念,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坚持以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为己任,全面营造更加安全、更加放心、更加和谐的消费环境。接下来,石岩街道各级职能部门将继续以营造放心消费环境、构建诚信守信体系为目标,多层次、全方位提升市场监管效能,常态化地开展丰富多彩的消费维权活动,引导科学理性消费,充分发挥消费维权作用,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打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为服务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山湖石岩”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