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形式反响热烈 海乐社区上演特殊党课《为什么入党》

一堂特殊的党课《为什么入党》在新安街道海滨中学上演。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贺靛婧 通讯员 蓝苑秋 邹凌)3月20日下午,由新安街道组织人事部、党建服务中心,新安街道海乐社区党委联合主办,海滨中学协办的一堂特殊的党课《为什么入党》在新安街道海滨中学举办。新安街道组织部部长刘继武、办事处副主任盛威等参加了此次活动,街道机关、社区、园区党支部和海乐社区全体党员及居民代表共500余人接受了此次特殊的党课教育。

音乐舞蹈散文诗《因为有你》。

音乐舞蹈散文诗《因为有你》首次将宝安优秀共产党员胡兴堂、罗莹哲的事迹搬上舞台,以新颖、独特的表现形式,讲述了宝安优秀共产党员的故事。当社区书记胡兴堂,工程质量监督员罗莹哲的名字出现时,一下引起现场观众的共鸣,获得社区党员和居民代表的热烈反响。

“入党?为什么要入党?”两位年轻演员通过情景再现的形式,呈现了4种当前年轻人中较有代表性的观点,紧贴基层实际,反映社会热点,在唤醒党员意识,激发基层活力的同时,也唤起了当代年轻人的价值思考和时代担当。现场互动环节,不少观众积极发言畅谈自己对入党的认识和感悟。

舞台剧《党员的身份》。

真挚的表演令台下观众动容。

“没有党员身份,我也是个党员!”舞台剧《党员的身份》根据真实事件改编,讲述了一位证明材料丢失的老党员历经艰辛寻找,终于重新找回自己党员身份的感人故事,表演真挚动人,深深触动了台下观众。

领导嘉宾与演员合影。

据悉,此次话剧《为什么入党》观看活动得到新安街道组织人事部、党建服务中心的大力支持,是海乐社区党委在党员教育学习上暨新时代大讲堂搬进电影院之后的又一新尝试,旨在充分利用新媒体技术,结合青年党员的兴趣爱好,通过多媒体技术的运用,将LED、视频、音效等元素作为表现手法加入到演出之中,充分调动起了观众视觉、听觉多方位的感官体验,将党性教育生动形象地展现在党员群众面前,切实给党员居民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