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围社区“微讲堂”教会居民把垃圾变废为宝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叶佐提 朱舒婷)3月19日下午,兴围社区工作站热闹非常,社区居民围在签到桌前,对桌上摆放的“环保酵素”十分好奇,这是个什么东西呢?记者也好奇地与居民一起走进“微课堂”探个究竟。

课堂上,江老师首先播放了关于家庭生活垃圾分类的宣传片,让大家对垃圾分类有一个简单的了解,也解开了“环保酵素”的神秘面纱。原来,将糖、鲜垃圾(蔬菜叶、水果皮等)、水按照1:3:10的比例配置,经过3个月的发酵就能得到环保酵素,别看制作方法简单,小小一瓶的环保酵素用处可不小!不仅可以用于清洁卫生,去除异味,还能辅助烹饪,分解农药、防腐剂等化学品呢。真没想到,小小的“环保酵素”竟有如此大的作用!

记者看到,“微课堂”除了向居民们介绍制作“环保酵素”这一让垃圾变废为宝的方法,还向居民们讲解了我们生活垃圾的主要来源、垃圾对于我们人类、动植物、生态环境的巨大危害,以及生活垃圾分类减量的意义,呼吁我们每个人,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将生活垃圾分类投放。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