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城街道首场新女性论坛在深业U中心举办

以“探讨人生品味素养”为主题,畅谈现代女性的多元价值观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甘明彦 文美珠)为擦亮“品质妇联、友好妇联”航城招牌,凝聚航城女性力量,助力女性成长,引领社会新风尚,3月19日下午,航城街道首场新女性论坛在深业U中心园区隆重举行。活动由航城街道妇联主办,深业U中心党群服务中心、深圳天安智慧园区运营有限公司宝安分公司协办。街道党工委委员、群团工作部部长周玉强,街道、社区妇干,女性代表及企业员工共80多位女性汇聚一堂,围绕“探讨人生品味素养”主题,畅谈现代女性的多元价值观,探索新女性的时代之路。

活动伊始,众人一同参观妇女儿童维权宣传区,通过“折页+展板”的形式,直观展示宝安区家庭暴力预防救助和应急处置八条措施的重点内容,全方位宣传妇女儿童利好政策,提高公众对反家暴法等法律法规的知晓率。

随后,资深女教授陈廖娜作了主旨演讲,她以《朗读者》电影片段为切入点,联系广大女性最关心的实际,从不同的视野、视角、层面论述热点话题。“我相信一个女人真正的美丽是来自于灵魂的!就像董卿那句:若有诗书藏于心,岁月从不败美人!美人当以玉为骨,雪为肤,芙蓉为面,杨柳为姿,更重要的是以诗词为心。腹有诗书气自华,希望大家都能成为‘灵魂有香气的女子’。”她的一番话语将在场的交流热情引发至高潮。同时,她认为,每一位女性日常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春风化雨、润物无声,深刻影响着家人、身边人,影响着家庭、家风和家教,成为传播家庭文明建设的星星之火。

据了解,自今年以来,为加快推进妇女儿童友好型街道建设,航城妇联注重发展女性的价值,培养女性的综合素质,不断为辖区女性提供细致有效的服务,通过开展论坛、三八节等系列寓教于乐、育德于教的活动,满足航城妇女儿童的多样化需求。在此基础上,航城妇联也在积极引导妇女从只做家务活的单一角色,转变为多面手,投身到建设“湾区门户、临空都会、山海新城”和妇女儿童友好型街道当中来。

“新时代新发展,女性价值备受关注,我们妇联作为大家的‘娘家人’,要做的就是为辖区女性不断搭建平台,当你们想寻找发声的氛围,链接社会资源,学习增值时,站到妇联搭建的这个平台上,就会有人看到你们,帮助你们,读懂你们。”街道妇联主席刘湘明语重心长地说。同时,她还表示,本次论坛活动成功凝聚了航城巾帼智慧和巾帼力量,启迪了女性思想之光,鼓励了更多女性在阳光下释放“她”声音。

[责任编辑:张钊]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