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井街道全面整治城中村环境“痛点”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罗裕昭 通讯员 黄小婷)3月18日,沙井街道蚝四社区党委联合街道执法队、创美安公司清洁人员开展“环境扫雷”大整治行动,主要针对辖区内的环境治理“痛点”,如闲置宅基地上乱堆放问题、环卫工人租住地方废品堆放问题、历史遗留危房垃圾堆放问题等。

为加强党建引领社区基层治理,进一步整治辖区环境治理“痛点”,沙井街道将全力以赴努力做好城中村整治工作。整治人员忙碌着深入巷道小路整治废品窝点,对危房垃圾进行处理。

据悉,沙井街道下一步计划:一是摸排住在本辖区的环卫人员,约谈相关环卫保洁公司负责人,探索建立“谁的人谁来管”模式;二是加强、加密与街道执法部门联合开展整治工作,形成大整治行动常态化;三是加强宣传教育工作,做到宣传入户,教育到人;四是探索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新模式,实现网格精细化,责任具体化。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