仅凭警方提供的一张照片 网格员揪出作案在逃嫌疑人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文建清)一名涉嫌抢劫的广西籍嫌疑人在深圳光明区作了案后,用假身份证潜逃到宝安区松岗街道入住。3月19日,辖区网格员仅凭警方提供的一张照片,成功协助警方将作案嫌疑人捉拿归案。

当日上午,松岗街道溪头网格巡查中队网格员小龙接到警区的电话,要求协助光明警方协查一名犯罪嫌疑人。到达警区后,根据光明警方提供嫌疑人邓某的身份信息,立即打开PDA登陆采集系统进行查询,但奇怪的是,系统却没有查到此人。而办案民警却坚持自己的情报没出错,再次强调嫌疑人一定在该辖区范围内。随后,警方又提供了嫌疑人邓某的照片给网格员。

网格员拿着嫌疑人的照片,逐栋逐户进行排查。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一间一间的核对走访与摸排,小龙终于在溪头社区西某巷6号楼栋长的帮助下,成功排查出照片上的人与居住在该楼206房李某神似。小龙悄悄上门确认嫌疑人有没有在家,入屋发现两名男子在家中休息后,同时通过暗中比对,初步确认屋内其中一名男子与嫌疑人极其相似。小龙立即拔打办案民警电话,并为其引路,帮助警方成功将嫌疑人抓获。

据了解,邓某犯案后,潜逃至松岗租房时,登记租住人员信息使用的是李某的假身份证。随后,警方将邓某带回派出所做进一步调查,目前已被警方依法拘留。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