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用公共绿化带当停车场 五车主挨罚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周童)3月12日,福海街道综合执法队在日常巡查中发现,桥头社区永福路大族激光西侧一片公共绿化带被破坏,现场被部分司机当作临时停车场,严重影响该路段的绿化景观。

执法人员在大族激光西侧看到,在数十米长的绿化带中有几处已被车踩踏成了一条条坑坑洼洼的土地,部分植被已成了光秃秃一片。执法人员迅速展开调查,据了解,由于该处离市区较远,人行道和绿化带没有限制车辆护栏,部分司机贪图便利,绿化带就成了临时“停车场”。当天,现场查处绿化带内乱停放机动车5台,按程序现场勘查,5台车辆毁坏面积为约15平方米。根据《深圳经济特区绿化条例》第四十六和六十九条规定,以每平米五百元罚款标准对5名违停车主进行处罚。

绿化带是市政公共设施,具有美化城市、净化环境等作用,在城市中占据着重要地位。所有市民都应自觉维护绿化环境,爱惜公共绿化资源,严禁私自占用、破坏绿地。目前,执法部门已加强对绿化带的管理,同时印制《温馨提示》现场派发提醒。在此也呼吁广大市民“车下留情”,不要为了自己的一时方便破坏我们共同的生活环境。”

[责任编辑:张钊]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