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查时发现2000元现金遗失路边 福海网格员耐心“守钱待主”

福海街道网格员一直等到失主寻来,将遗失现金全数归还。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李聪 通讯员 廖婷婷 缪珊 文/图)3月13日晚,福海街道网格员小彭和小李在塘尾十三区五巷附近巡查时,发现一叠遗失在路边的现金共计2000元,并在原地等候失主将现金全数归还。

当晚21:36时,网格员小彭和小李在辖区开展日常走访巡查,当巡查至塘尾十三区五巷附近时,路灯下网格员小李发现路边散落了一叠现金,急忙上前查看,并四处张望试图寻找遗漏现金的失主,然而周围并无人经过,网格员立即通过对讲机将现场情况向站长和组长汇报。

接报后,辖区站长小许、组长小梁迅速赶到现场,对遗落在地面的现金进行了清点,共有现金2000元。许站长表示,遗漏现金的人现在肯定十分焦急,当机立断让小梁、小彭和小李在原地等待失主,若长时间未出现,则将现金移交警区处理。根据领导指示,等候数十分钟后,网格员发现一名男子驾驶电动车十分焦急地在路边四处张望,似乎在寻找东西,见网格员后便立即求助。经核实,该男子就是遗漏2000元现金的失主,网格员当即将现金全数归还,失主表示万分感谢并为网格员点赞。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