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罗整治重点路口 引导市民文明出行

交警劝离驾驶非机动车在机动车道行驶的司机。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徐迅 通讯员 梁培仪/文 记者 李立治/图)昨日下午,燕罗街道交通预联办联合交警部门在辖区范围开展交通整治行动,依法查处机动车不礼让行人、骑行电动自行车不佩戴安全头盔等违规行为,引导大家养成良好文明的出行习惯。

当日,燕罗街道交通预联办联合交警部门在燕罗路与燕山大道交会处等三个重点路口布点开展执法,并摆放印刷有近期所发生的交通案例展板对违章市民开展警示教育。过程中,执法人员盯住每一辆过往机动车查看其后排乘客是否系上安全带,检查每一名电动自行车司机是否佩戴安全头盔、是否违规走上机动车道。执法人员还在右转专用道架设了摄像头,提醒过往车辆要主动礼让行人。

执勤民警介绍,当日上午该街道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原因就是司机未在斑马线处礼让行人。“只要行人走上斑马线,机动车就必须礼让,否则将被处以扣分、罚款处罚。”交警同时提醒,行人在过斑马线时,也应主动左右查看路况。“此处正好是泥头车等大型车辆的盲区,行人应主动避让保护自己的生命财产安全。”

此外,该街道交通预联办相关负责人也表示,将完善路口指示牌、减速带等安全设施。“接下来我们还要排查各右转专用道口的司机视野,确保不被指示牌、绿化树木所遮挡,确保最安全的通行环境。”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