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文化浸润社区 新安新乐社区掀起万人学习热潮

新乐社区“学习强国、平语近人”诗词知识竞赛开赛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谢莹 通讯员 梁春华 李昌庭)经典惠未来,平“语”启人生。以习近平总书记的“用典”为主要内容,结合诗词大会的形式,3月14日上午,新安街道新乐社区携手宝安实验学校等共建单位正式启动了新安街道新乐社区 “学习强国、平语近人”诗词知识竞赛,掀起社区万人学习高潮,助力提升居民文化自信。

“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治国有常,而利民为本。”“爱子,教之以义方。”……在“学习强国”APP平台——平“语”近人诗词知识从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文章、谈话中所引用的古代典籍和经典名句为切入点,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了生动阐释。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神,大力弘扬中华古诗词文化,同时为把全民教育、全民学习、学习好词好句、学习强国推向广大人民群众,实现民族强盛,新乐社区将平“语”近人诗词知识与《诗词大会》的经典节目相结合,拉开了新乐社区 “学习强国、平语近人”诗词知识竞赛的帷幕。


“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启动仪式上,宝安区朗诵家协会会长赵鹤分享了平“语”近人中的诗句,娓娓道来的给居民、学生们讲述着诗词里的故事与深意。“平实而又生动,通俗却又深刻,用中国传统诗词,总书记将把国家治理之道、大国外交之道以及修身为人之道,讲进了老百姓的心中,这是一种润物细无声的力量。”新乐社区的居民们也在台下跟着默念。宝安实验学校小学的孩子们的诗词朗诵《少年中国说》、快板《童心向党》,发出宝安少年的铿锵有力的声音,讲出了宝安学子报效祖国的坚定决心。


“文化浸润通过方方面面,我们为居民提供精细化、精准化的文化服务,也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北站社区考察时的讲话精神,推动新安街道‘文化强社区’战略部署,营造新乐社区共建、共治、共享氛围。”据新乐社区党委书记朱思阳介绍,本次大赛以“学习强国”APP平台——平“语”近人诗词知识为内容,以辖区万人参与学习,党员、居民、学生和共建单位代表参加比赛为活动形式,将提升全民学习热情,掀起学习强国热潮。本次大赛由新安街道宣传工作部、新乐社区党委、关工委主办,深圳市禾木艺术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承办,并得到宝安区关工委、宝安区文明办、宝安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单位的积极指导。同时,社区印制了近万本《学习强国、“平语近人”新乐社区诗词学习读本》发放给社区居民,并开通多条渠道接受居民报名,预计将在5月中旬进行初赛,6月中旬进行决赛。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