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井街道举行脱贫攻坚工作队长轮换座谈会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罗裕昭 通讯员 廖永兴)近日,沙井街道分别在对口帮扶的龙川县铁场镇双丰村、田心镇田心村、田心镇三友村举行了脱贫攻坚工作队长轮换座谈会以及开展了脱贫攻坚工作驻村队长轮换交接仪式。

沙井街道一行首先到双丰村村委党群服务中心召开脱贫攻坚驻村队长轮换座谈会。会议介绍了双丰村的基本情况,总结了2016年至2018年三年精准扶贫工作,介绍了脱贫攻坚工作新队长的基本情况。

沙井街道办新时期精准扶贫工作组自2016年5月进驻以来,顺利完成了多项工作:积极开展精准识别入户核查工作,核定贫困户数49户,贫困人口共142人;据实填写贫困户信息,为每户贫困家庭建档立卡;四处走访问计选定特色产业发展项目;制订了帮扶村、户三年帮扶规划和年度计划;完成信息系统的录入。在帮扶村累计实施帮扶项目54个。主要包括入股深圳宝安(龙川)产业转移园,贯通铁场镇双丰村到田心镇田东村的道路、建设三村1.8公里长自然村道,清理河道10公里,为贫困村村民补贴50元购买新农村合作医疗保险,解决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开展党建帮扶活动30项次,开展农业及非农技能培训6场次,鼓励有劳动力的贫困户参与短、平、快养殖项目,发展村主导产业项目2个:光伏发电及有机种植园。

沙井街道一行充分肯定了双丰村2016年至2018年扶贫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希望村干部再接再厉,一如既往地做好做实做强脱贫攻坚工作,争取到2020年实现全部贫困人口脱贫。会后,沙井街道还向双丰村送上电视、电蒸锅以及米、油等一批慰问品,并到贫困户家中进行走访慰问。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