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圳打造“儿童友好型”社区样板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林子权 通讯员 蒙田)3月13日上午,深圳市、宝安区妇联领导到福海街道大洋社区调研“儿童友好型社区”创建工作。2018年,福海街道被市妇儿工委确立为“儿童友好型街道”试点单位,大洋社区被定为试点社区。

在参观考察了园区中粮(福安)机器人智造产业园及儿童友好规划空间,听取社区主要负责人有关创建儿童友好型社区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后,市妇联负责人对大洋社区理论指引、理念宣传、规划先行、实践创新的做法表示肯定,对福海街道及大洋社区儿童友好创建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找准自身定位,要结合社区特点,以市级试点街道及社区的高标准严要求创造性规划、创新性建设;二是要讲服务的实效性,细化工作,注重细节,以理念支撑实践,以制度维系机制,真正规划建设妇女儿童满意度高的民生项目;三是项目内容要具有前瞻性、创新性和辐射性,让全市其他街道、社区有“有得听”的理念和做法,“有得看”的服务与成效,“有得拿”的模式和经验。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