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海建立三个政企沟通机制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林子权 通讯员 黄翠明)近期,福海街道深入开展精准服务企业行动,建立了三个政企沟通机制,为辖区企业排忧解难,帮助企业做大做强。据悉,截至3月10日,该街道已帮助企业解决问题47个。

“做好服务,让企业轻装上阵,才能帮助企业做大做强。”福海街道主要负责人告诉记者,近期,该街道建立了三个政企沟通机制,即每季度第1个月下旬召开1次企业主和企业高管联席会议,面对面沟通交流,了解企业在生产经营、增资扩产和营商环境方面的诉求;每季度第2个月下旬召开1次物业主联席会议,了解物业方工业园区的运营情况,整合产业空间载体资源,为优质企业落户及增资扩产提供空间保障;每季度第3个月下旬组织1次企业财务、统计人员培训会,了解企业财务状况,讲读扶持政策。

在此基础上,福海街道还建立精准服务企业机制,定期开展辖区重点企业和高增长优质企业走访活动,街道分管领导和街道经济科技办每星期定期走访重点企业2家、高增长优质企业3家,精准了解企业服务需求点,掌握企业生产经营动态,对企业反映的问题,梳理、提炼为具体服务事项,明确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确保高质量到位。

据了解,福海街道今年筛选的35家高增长优质企业,在街道的精准服务下,稳定健康发展;接受采访中,各企业代表纷纷表示,有街道的精准服务,企业将会更快“跑”起来。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