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企业:免费学“产业专利分析”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柳)记者3月8日从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为更好地满足社会公众对专利信息相关知识和技能的需求,充分发挥公益讲座在专利信息传播利用中的助推作用,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文献馆将以网络课堂的形式,定期在深圳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代办处(以下简称“专利代办处”)开设公益网络讲座。在今年3月15日至4月12日期间,将安排四场以“产业专利分析”为主题的公益网络讲座,有兴趣的企业及知识产权工作者可免费报名学习。

记者获悉,宝安作为人口大区、产业大区一直是国内集成电路产业重要聚集,在深圳市政府正式印发的《深圳市关于进一步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实施方案》中,全市集成电路五大发展片区中,宝安燕罗、沙井占比四成。为了着力打造第三代半导体产业集群,宝安沙井街道还出台了《沙井街道现代化产业体系规划(2018-2025)》。此次专题培训所针对的废弃资源循环利用产业专利分析、集成电路产业专利分析、高性能油墨产业专利分析、半导体激光切割技术的专利分析四大产业板块专题讲座均为宝安重点发展产业。培训将以各专业产业在全球、中国以及广东省的专利现状和技术发展趋势,解析主要发达国家的技术创新方向,明确国内自主企业在各具体技术分支上的优劣势所在以及所面临的专利风险。培训地点设在南山区高新区南区学府路深圳软件产业基地内的深圳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代办处培训室。全市企事业单位科研机构知识产权管理人员、知识产权服务机构工作人员均可免费报名培训,详情可登录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官网或关注“深圳保护中心代办处(SZZLDBC)”微信公众号进行报名。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