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厉风行动真格 综合整治保平安

整治队伍整装待发。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罗裕昭 通讯员 陈群 张正平 邓小芳 陈稳耀/文 记者 李立治/图)为进一步规范辖区交通秩序,严查各类突出交通违法行为,有效预防道路交通事故,沙井街道于昨日率先启动2019年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春季攻势”行动,通过全民动员,全警上路,严格执法,严厉整治各种交通违法乱象,补齐工作短板,全面提高道路交通文明水平,营造秩序井然、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沙井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副处级以上干部,各办、各中心主要负责人,沙井、南沙、壆岗派出所、沙井交警中队、沙井交通运输管理所、各社区等单位人员近1000人参加启动仪式。

据悉,此次行动将科学合理安排力量,统筹开展交通整顿。针对沙井车多人多事故多的现状,将交通管理与违章整治结合起来,定点整治与流动整治结合起来,突击整治与日常整治结合起来,全面打击各类非法营运电动车、泥头车、电动车逆行、冲红灯等突出问题。其次是要抓重点、补短板,切实降压交通事故。聚焦交通痛点和短板,主动作为,针对电动车管理,坚持“规矩立起来、头盔戴起来、速度降下来”的举措。街道交安委办、交警中队、交管所、派出所等主力军单位强势出击;各社区落实属地责任,其他部门也要各司其职,积极参与配合此次行动。最后是坚持教育与处罚相结合,树牢安全出行理念。各部门要分工不分家,在“十讲”中讲交通安全,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充分发挥学校的作用,发挥好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点、社区和园区交安站的作用,持续开展交通劝导和“大手拉小手”宣传活动。同时,严格落实交通处罚制度,让违法行为付出代价,最大限度增强法律效应、社会效果。

接下来,沙井将每周至少开展3次以上电单车非法营运专项整治行动,严格落实电动车“四个一律”拘留和三轮车“六个一律”管理措施。与此同时,严查酒驾醉驾及严厉打击泥头车违法行为。在全面加强路面交通管控方面,将实现路口交通文明劝导全覆盖,在原来10个路口交通宣传教育点基础上增设21个社区交通宣传教育点。各派出所将把交通秩序整治纳入治安巡防的工作职责范围,根据属地管理原则,治安巡防员将担负起巡逻区域的交通秩序管理的责任。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