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党员干部 宝安区纪委监委 “身边的纪律”上线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徐迅 通讯员 陈秦帆)“我儿子下个月结婚,亲家想多摆几桌,违不违规?”“A公司给我送红包了,该怎么退回去?”每当遇到这些拿捏不准的纪律问题,该怎么办?宝安的党员干部们不妨去问一下“身边的纪律”。

“身边的纪律”是宝安区纪委监委微信公众号“清廉宝安湾”推出的新栏目,以简洁易懂的图文形式为广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提供常用、准确、详实的政策规定速查,让大家对纪律红线一目了然。

“身边的纪律”该如何查阅?第一步:打开微信公众号,搜索“清廉宝安湾”,点击关注;第二步:进入“清廉宝安湾”页面,点击底部菜单栏“廉政教育”即可弹出“身边的纪律”;第三步:点击“身边的纪律”进入栏目页面,再点击栏目任意图片即可查找相关规定细则。

宝安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从近年查处的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件来看,违纪违法者往往纪律观念淡薄,少数明知故犯,多数严重缺乏党纪党规基本常识。有的党员干部忙于业务工作,忽视了对党纪党规的学习;有的对党纪党规一知半解;有的缺乏基本党纪党规常识。为了让党员干部能够直观、快捷掌握党纪党规常识,遇到问题时能及时查询解决办法。宝安区纪委监委在“清廉宝安湾”公众号上建立了新栏目“身边的纪律”,栏目内容包括:“饭怎么吃?”、“酒怎么摆?”、“礼怎么收?”等11个党员干部在工作生活中最常遇到的问题。接下来,区纪委监委还将根据党员干部的实际需求,进一步完善栏目内容,让“身边的纪律”成为大家的纪律宝典,让党员干部随时“与纪同行,以学促廉”。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