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岗税务所减税降费再升级优化服务提质效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古思灵)“税务所的培训实在是太及时了,经过一个小时的培训,我对小微企业优惠政策也有了全面的掌握,现在终于清楚如何精准享受优惠政策了。”深圳市万合电子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合电子”)的财务经理王大勇在参加完松岗税务所举办的小微企业优惠政策宣讲会后,激动地与记者分享自己的喜悦之情。

据了解,松岗税务所严格按照上级部门工作部署,将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作为“政治任务”、“一号工程”,高度重视,接令即动,迅速响应,不折不扣落实优惠政策,把减税降费政策落地、落细、落实,实打实硬碰硬地落实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等各项政策,确保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生根,让企业轻松将改革红利“收入囊中”。

接二连三降负小微企业有“钱景”

万合电子是一家主营电子材料、润滑油、化工产品等销售的民营小企业。2018年国家将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标准提高至年应征税销售额500万元,并允许已登记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的单位和个人在2018年12月31日前转登记为小规模纳税人。

王大勇向记者介绍道:“我们公司自2018年10月1日起转登记为小规模纳税人,2018年第四季度只需缴纳增值税5000多元。但若按照一般纳税人16%的税率计算,我们公司则需缴纳约三万元的增值税,仅一季度就节省了两万多元!”

2019年,国家实施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再次扩大优惠范围,将增值税起征点从月销额3万元提升至10万元,进一步为小微企业带来发展利好。王大勇算了一笔账:“按照公司2018年的销售收入总额情况来看,公司平均每月销售额不超十万元。新政实施后,企业将全年都不用缴税,这对于小企业来说,真是极大的利好!”

深圳市兰亭轩餐饮策划管理有限公司的法人邓丹对此十分赞同,她介绍道:“我们公司是一家为餐饮企业提供管理服务,兼营初级农产品、厨房用具、日用品销售的小规模企业,2018年总销售100多万元,新政实施后意味着公司基本无须缴纳增值税。”

国家政策的大力扶植让邓丹信心倍增,她表示:“一年大概能节省下几万元,可以用来多招募三四名优秀人才,拓展客户群体,提升管理效率,进一步扩大经营规模,争取今年利润实现50%的增长。”

累进制减税小微企业有“活力”

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不仅提高了增值税的起征点,而且引进了超额累计计算法,对小微企业年应纳税所得额不超过100万元、100万元至300万元的部分,分别减按25%、50%计入应纳税所得额,并按20%的税率计算缴纳企业所得税,使税负降至5%和10%,有力地减轻了企业的经济负担,激活发展潜力,增强经济新动能。

深圳市亿通汽车运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亿通汽车运输)是一家主营汽车租赁的小微企业,按照新小微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2019年在销售额保持不变的前提下,该公司应纳企业所得税将下降50%,有效缓解企业资金压力。

亿通汽车运输会计主管刘向阳表示:“近年来,国家对小微企业的税收扶持力度越来越大,对于在夹缝中生存的小企业来说,犹如送来了及时雨,让我们吃下了定心丸,进一步激发发展活力!”

有同样体会的还有从事涉税专业服务的人为峰财税(深圳)有限公司。该公司总经理蒋勋告诉记者,该公司代理了220多家企业的涉税业务,95 %以上可享受到此次普惠性税收优惠政策,企业将可免缴当期增值税及附加税,让纳税人真真实实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税收红利。

优服务提质效优惠新政迅速“变现”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新政出台后,松岗税务所第一时间成立工作小组,制定实施方案,广泛搜集纳税人的建议,“对症下药”开展税收宣传。线上下线齐发力,利用微信公众号、门户网站、纳税人学堂等途径积极宣传新政,扩大政策知晓度,并由业务骨干担任咨询答疑岗,专门解答纳税人疑问,引导纳税人准确掌握新政。

松岗税务所业务骨干向辖区企业开展小微企业普惠性政策宣讲培训。

据了解,自今年2月份以来,松岗税务所共开展5场现场培训,每场培训均爆满,纳税人学习热情高涨,现场派发折页、宣传手册等资料550余份。同时,对辖区内20127户小微企业开展精准纳税辅导,通过群发短信等途径宣传新政,力争做到政策宣传100%全覆盖。

松岗税务所负责人表示:“减税降费是我们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必须立足基层工作情况,结合辖区内小微企业实际情况,在日常征管中,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简化办税流程和办税资料,主动开展纳税培训、宣传辅导,不折不扣落实好税收优惠,确保减税降费红利精准落袋,助力企业轻松前行、快速成长!”

[责任编辑:张钊]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