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富代表活动 多为群众办实事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王悦 通讯员 徐维娜)3月13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志彪率队到松岗街道东方社区开展东方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以下简称“东方社区联络站”)“代表议事会”活动,听取联络站2018年工作情况总结,讨论2019年工作计划,并现场调研长歌路升级改造项目,就项目推进问题召开“代表议事会”。东方社区联络站驻站的9位市、区人大代表及相关职能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2018年,东方社区联络站组织开展人大代表接访、视察、慰问、议事会等活动68次,收集意见建议32条,及时将意见反馈政府相关职能部门32件。两年来,东方社区联络站协助解决蚌岗村路口车辆堵塞、南边头路工程、城中村用电难等热点难点问题62件,充分利用联络站在基层贴近群众、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优势,扎扎实实为基层做实事、办好事,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

张志彪充分肯定了东方社区联络站的工作成绩,要求该站进一步落实区人大常委会和街道人大工委部署的各项工作,继续围绕辖区居民的生产、生活、生态需求深入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代表活动,至少组织2次以上代表视察活动,确保每位驻站代表全年参加活动3次以上,切实保障好人大代表依法履职,更细致、更到位地为选民多做实事、多做好事,致力把东方社区联络站打造成松岗街道的“样板联络站”。他指出,东方社区联络站要充分做好代表履职活动的组织协调工作,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建议,扩展活动覆盖范围,确保代表履职活动充分覆盖东方、红星、潭头三个联系社区;进站代表也要做到代表个体和集体活动相结合,扩大自身履职覆盖面,提出有质量、有分量的意见建议。

张志彪还率队到长歌路现场调研。代表们认为,长歌路周边人员密集,存在道路通行效率低、缺乏慢行系统、停车位不足等情况,周边居民“停车难”矛盾突出,严重影响居民的日常出行和安全。议事会上,代表们认真听取了相关单位的报告,提出了今后项目规划方案应征求社区意见、合理增设规划停车位等意见建议。

张志彪表示,考虑到长歌路所在区位及周边地区的城市更新趋势,应充分利用土地空间,建设双向两车道,避免重复建设带来的资金浪费;“停车难”是长歌路的突出矛盾,项目建设方案应倾听群众的诉求,吸纳代表的意见建议,在确保通行效率的情况下,在道路两侧合理规范设置停车位,缓解“停车难”问题,满足人民群众生产生活需求;区交通运输局、松岗街道、中国移动、中国电信等相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要加强沟通协调,因地制宜制定项目建设方案,加大推进力度,尽快推进长歌路升级改造项目,让社区居民看到实实在在的变化,让改革发展的成果真正惠及广大群众。

议事会后,张志彪还参加了松岗街道东方社区的“党代表接待周”活动。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