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首次街道团工委书记例会在松岗召开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钟满香 通讯员 许盼)3月13日下午,团区委书记朱锐带队到松岗街道调研青少年综合服务阵地建设,并组织召开2019年第一次街道团工委书记例会。各街道团工委书记、团区委机关在编干部、区义工联、青企协、红马甲社工服务中心秘书长参加此次活动。松岗街道党工委委员文杰希陪同调研。

团区委一行先后来到松岗琥珀国际交易市场,实地走访查看市场经营情况,并详细询问了商铺琥珀市场交易现状。随后,来到世纪琥珀博物馆,现场调研松岗青少年综合服务阵地建设及日常运营情况,在小义工讲解员讲解下,朱锐亲切询问DIY大模拟手工创业制作琥珀现代衍生艺术品实践活动情况,对阵地建设及活动开展情况予以肯定。

松岗街道青少年服务综合阵地依托辖区文体活动场馆,以“小义工+社工”服务模式,通过小义工亲身参与阵地活动,带动和感染身边更多的青少年融入到青少年综合服务阵地中来。

据悉,2018年6月,松岗街道团工委牵头,组织成立了松岗街道琥珀国际交易市场团支部,依托世纪琥珀博物馆为阵地,成立了松岗街道青少年教育实践基地,并根据琥珀博物馆自身特色,组织开展了系列喜闻乐见的青少年活动。如,“青年大学习”之松岗街道青少年琥珀交流大讲堂、“暖城计划”之“候鸟助飞”关爱小候鸟夏令营活动、“青年大学习,建功新时代”等主题团日活动,取得良好反响和广泛好评。

2019年,松岗街道团工委将联合世纪琥珀博物馆,开展琥珀寻宝、DIY手工创意制作琥珀、博物馆之夜、候鸟助飞暑期夏令营等青少年户外体验实践活动,通过独特的体验让青少年充分感受琥珀的历史文化,感悟琥珀瑰宝魅力。

当天下午,宝安区共青团2019年第一次街道团工委书记例会在松岗街道举行。宝安区街道团工委书记例会制度实行已久,为全区各街道沟通交流共青团工作搭建了很好的平台。会上,松岗街道团工委重点介绍了近期的共青团亮点工作,各街道团工委、团区委各职能部门也就近期开展共青团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会议重点研究讨论了青少年服务阵地建设、社工队伍建设、青年企业家协会换届、“青年文明号”创建、“邻里三相”志愿服务、五四表彰等近期开展的重点中心工作。

朱锐对松岗街道青少年综合服务阵地建设情况表示支持,对各街道团工委工作士气表示肯定,并就各街道共青团工作开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他强调,做好共青团的工作,需要与共青团的工作特点、工作气质相适应的干部,用三个词概括,就是要充满激情、富于创造、勇于担当。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也是粤港澳大湾区规划发布实施的第一年。”朱锐提出,2019年,共青团的工作任务比往年会更重。一是办好一项活动,通过“五四”评选和表彰,把宝安青年群体中真正具有代表性,真正可敬、可爱、可学的典型选树出来;二是改选两个机构。一个是宝安区青年联合会,一个是宝安区青年企业家协会。通过改选,把那些真正愿意与共青团走到一起的,特别是智能制造、高端制造类的青年企业家和创新创业的高端人才吸收进来,为建设“智创高地”凝聚力量;三是培养三支队伍。培养青少年社工、义工、共青团干部队伍,把最大多数青年紧紧凝聚在党的周围。四是贯穿四个主题。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工作主线,将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邻里三相”社区志愿服务、智慧团建和共青团改革贯穿始终,广泛组织动员广大青年在深化改革开放、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充分发挥生力军作用。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