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义工精神带进学校

新桥小学校长庄丽君从新桥街道义工中心负责人手中接过“新桥小学义工队”的队旗。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胡小娟 通讯员 莫建国 徐志鹏 文/图)2月28日下午,新桥小学电教室内,在130余名学生家长义工的共同见证下,新桥小学校长庄丽君从街道义工中心负责人手中接过“新桥小学义工队”的队旗,并带领大家举起右手进行义工宣誓,正式宣告新桥小学义工队成立,此为2019年新桥街道首支校园义工队伍。

“万事开头难!”谈到学校成立义工队的初衷,庄丽君颇多感慨:“新桥小学现有在读学生1700多名,以家长义工为主体的护学行动实际已经开展了好些年,只是一直没有纳入当地义工体系管理和接受系统培训。”为此,她萌生念头——建立一支以学生家长为主体、德育教师参与的义工队伍,实现学校、家庭、社会三方联动,将学生的德育教育赋予新的时代内涵。对此,一批家长义工与学校的想法不谋而合,组建校园义工队伍的倡议一经发起,就得到广大学生家长的赞同支持和踊跃参与。

新桥小学义工队成立后,家长走进校园,学生走出校园,实现“大手牵小手”。通过积极参与社会活动,培养能力,开阔视野,将学生的德育教育具体化、生动化,让更多的家长接纳、加入校园义工队伍,宣扬义工精神,成为推动学校德育教育的一支重要力量。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