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行远滋生“黑校车” 建天桥利民更治本

家住御龙居的天骄学子上学绕路不便,家长呼吁建御龙居至锦花路人行天桥

学生从一辆私家车上下车。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柳/文 李立治/图)开学伊始,市民文先生向本报记者爆料称:宝安区天骄小学门口有疑似非法营运车辆接送学生上下学。2月27日7:40,记者来到天骄小学门口发现,不时有三五个身穿校服、背着书包的学生从各种车型的私家车上下车上学。记者还发现,一辆长安之星款限坐9人的商务车,车内设有木凳,从该车上一共跳下11位准备上学的“小书包”,该车辆放下学生后,飞快消失在锦花路。

通过采访多位天骄小学家长,记者了解到,乘坐疑似“黑校车”的小学生多为御龙居小区周边居住的学生。一位家住御龙居的家长告诉记者,他是通过小区电梯的传单广告及其他家长的介绍选择了一辆5座小轿车专门接送学生上下学的套餐。据他介绍,小区里乘坐私家车上学的孩子比较多,有的是自己家长接送孩子顺便捎上几个邻居,大部门则是专门提供服务的面包车或者私家车。如果选择早、中、晚接送,收费为600元至700元一个月,也可以选择仅中午或者仅早晚的接送服务。

“我们也知道这样的车辆并不合法,但选择非法营运的‘黑校车’也是无奈之举。”家长黄女士告诉记者,公办学校都是就近招生,不提供校车服务,御龙居小区隔着一条西乡大道,如果步行送孩子上学需要从西乡大道辅路往公园路绕道流塘路,步行约30分钟时间。

为了学生上下学方便,多位家长呼吁尽快修建御龙居至锦花路的“龙尾人行天桥”或者地下通道。家长刘先生表示,前几年一直呼吁给御龙居小区居民修建人行天桥,后来天桥修建起来却设在宝安客运中心附近,对御龙居中区、东区的居民几乎没有任何作用,“如果有人行天桥,我们送孩子步行上学则只需要15分钟左右,大大节省了孩子的上学路程。”刘先生说。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